2008年7月20日星期日

恋爱终极目标 找个老男人

早上7:00,觉得有东西在自己的脸上舔,湿湿的,我还没有睁开眼,手却没停,一拳挥了出去,耳旁传来惨号声,我睁开眼,开心地放声大笑。
    “还不快起来,太阳晒着屁股了,懒虫!”他无奈地捂着刚刚被揍过的鼻子,表情有一丝痛苦。
    我赶忙问:“打痛了呀?嘻嘻,谁让你不让我睡个好觉,我没忘今天是周日呀,这么早就想吃我的豆腐?没门!” 
   他镜片后的眼睛放着一种邪邪的光,我想事情坏了,这么久了,我了解他,不大的眼睛里有东西在闪烁,肯定还会要搞恶。
    我留心了,但表面上却没让他看出来,依然闭着眼睛,从半眯着的缝隙里偷偷看他。    他好像没有注意到我的神态,在一边忙碌着,早饭已经做好了,就等我这个大懒虫起床吃饭了,可我还是不想动,累了两周,好不容易休息一次,睡个懒觉也是正常的嘛!
    我所在的公司里因为工作需要,要半个月才能休息一次,我恨死了,但还不能不做,而且每天的工作时间超长,要十三个小时,唉,苦了我了,但是还是得做,这大热天的,找个工作不容易,再说,还是毕业的高峰,还是先保住吧,等缓一缓再说,生活怕苦是不行的。
    看他没什么举动,我才又把眼闭上,昏昏然又想睡去,这个时候,脚上不知道是什么东西,痒痒的难受死了,我忍不住使劲蹬了一下脚,耳边传来得意的笑声。
    “哈哈,再睡,我再挠你!”他嘿嘿笑着,两个手臂张着,做势要扑上来。
    看我这表情,他耸耸肩,去忙盛饭了,而我不得不离开床,再留恋地看着床上的一团糟糕,嘿嘿,有个家的样子。
    我上班时间早,很多时候,他早早地起来,把饭做好,然后才喊我起床,为了让我多睡一会,他牺牲了自己的懒惰,对此,我嘴上不说,心里总是很感动,一个男人,只会为自己心爱的女人做出他不可能做得出的事情,不是吗?
    我穿着睡衣,那种上下分开的,打着哈欠去洗脸,门还没打开,就觉得下体一阵的凉意,我赶忙一看,气炸了肺,他竟然把我的睡裤给偷偷地拽下来了。 
   我脸着着白了还在暴笑的他一眼,提起裤子,用眼狠狠地挖了他一眼,装作神气地开门,然后给他做了个大大的鬼脸,去洗漱了,留下快要笑岔气的他
    唉,他就是这么喜欢捉弄我,有时候被他搞得我气也不是,不气更不是,恼急了,我就去脱他的裤子,当然,到最后还是要被他戏弄一下。
    有一次,我问他:“你怎么这么爱捉弄我呢?”  
  他笑着回答:“呵呵,我才不想看到自己老婆苦着脸总是发呆呢,闹一闹不好么?” 
   我不依:“闹也要有个度啊,你知道我不喜欢太闹的,你就不能迁就着点?” 
   他无赖:“不让闹好啊,那我以后就跟你一样苦着脸,真是的!” 
   想想,想到他一脸的苦相,我还是忍不住笑出来,他苦着脸的时候,我最开心了,像打了胜仗。 
   他很疼我,真的很疼,也许是因为他比我大十岁的原因吧,有人说,大这么多,沟通会不会有困难?在我这里,这种事情是很难发生的,因为有他在,他会用自己的语言去让我说话,不说就写,也得把自己想要说的说出来,像我这种闷罐子脾气,遇到他,应该是一种幸福。
    我曾经依在他身边问过他:“这样照顾我,有没有累?”  
  他夸张地说:“累极了――但是我喜欢!”
    我开心了:“那你为什么这样宠我?要是把我宠坏了怎么办?”  
  他哈哈笑:“我可不这样认为,因为我老婆是什么样的我还不知道么?” 
   呵呵,是的,我就是那种什么事都有个适度的人,他宠我,我会用另一种爱去补偿他,这样相互的,何乐而不为呢?  
  有时候,我闷闷不乐,他也会不开心,一个劲地问我怎么了,他看不得我不开心,为了让我笑,会变出很多花样逗我,到最后,我还是憋不住,笑出声来。 
   他在一个装饰公司里上班,每天八个小时的工作时间,他有充足的时间去做任何事情,但都消耗在了家务上,每天,他都是做好饭之后去公司里接我下班,然后,我们像散步一样,走走停停地回到租住的小屋子,这种感觉很温馨,他曾经跟我说过,我能给他安心的生活。    我们像真正的夫妻一样过着日子,只少了那一张红红的本本,这是早晚的事情,我还不用急。生活嘛,苦也有甜,以前,从来不曾想过自己会被别人宠溺,总以为自己是那种照顾别人的命。可是,在他这里,我得到了。看到同事和朋友们羡慕的眼神,我由心而外的幸福。
    他问过我:“想不想穿上婚纱?” 
   我半真半假地说:“嗯,想是想,不过,在没穿上之前,我还有选择的机会。”    他一脸的吃醋相:“真的呀?那算了,我可输不起,要不我走了算了。省得在这里当你的电灯泡。” 

   我大方地说:“好呀,你到一边呆着去。” 
   他翻了翻白眼,呵呵,真是笑死人,这是他一贯的表情,像个大孩子,他从来都不生气,
就像他说的,他自得的心理素质相当的不错。  
  然后,我就免不了一顿的“修理”,不让我笑岔气不罢休。
    幸福是源自生活的点点滴滴,只要不吝啬付出,总还是可以得到回报,呵呵,让我的幸福继续吧!    嗯,对了,差点忘了,我给他起的外号:烂菜,呵呵,谁让他姓蔡呢?然后,他就喊我傻瓜,傻就傻呗,我才不在乎!   
    他使出了拿手锏,我最怕的一招,我不得不心不甘情不愿地睁开了眼,怒视着他,看他笑得前仰后合,我恨不得再给他一拳,以解心头恨。 
   这个时候,肚子不争气地开始咕咕响,有点儿尴尬,有点气,我没作声,他的笑声更大了。  
  “傻瓜,肚子都饿了,还不想起来吃饭呀?”满满的笑意,我知道他在嘲笑我,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。

没有评论: